最新消息 > 其他訊息

滿額報考!2022年泰語能力檢定圓滿落幕~相約下期見


2022年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簡稱台評會)與泰國宋卡王子大學合作辦理之泰語能力檢定在滿額報考下於2月26日圓滿落幕。

台評會首次攜手泰國宋卡王子大學,合作在臺辦理泰語檢定,泰方非常重視,特聘請泰語中心所隸屬的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Dr. Cherdchai Udomphan)及副院長兼泰語中心主任(Dr. Wimonmas Paruchakul),親自出席擔任本次檢定線上考試委員,每個考場均有2位考試委員,所有委員對於應考之臺灣考生學習程度給予高度肯定。

本期滿額報考,考生包含在學學生、自學之社會人士、泰國相關企業從業人士等。許多考生表示檢定過程中,2位考試委員均不斷詢問、引導,讓考生充分展現口語表達能力,因此認為此次檢定具有高度鑑別度,紛紛表示藉由參與本次檢定測驗,能為自己未來學習規劃、申請學校及職涯展現獲得專業肯定。

泰方對於本次檢定甚為重視,特委派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人員、致理科技大學特聘泰籍講師擔任本檢定監考官,希冀透過良善的文化知識交流,嘉惠欲在泰國求學及就業、或在臺從事泰語教學等相關人員,能驗證自身語文能力,對其求學之路或職涯發展更是如虎添翼。

本期泰語檢定也因應疫情,配合辦理線上檢定考試,即考試委員於泰國透過線上專屬會議室進行個別考試;在臺灣的考試現場則遵守防疫規範,量測體溫、準備消毒酒精、每位考生使用的耳機、麥克風均採用拋棄式耳套及麥克風海綿。

首次與泰國宋卡王子大學泰語中心合作在臺辦理的泰語檢定已圓滿落幕,考試結果將在3月底陸續寄發,並於次月寄發檢定證書,詳細時程以台評會網站公告為主。有志報考的考生敬請留意台評會相關訊息,相約下期檢定再會。

評鑑認證

線上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