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國際交流互動

國際實習生深入評鑑現場,借鏡臺灣高教評鑑經驗─台評會首場跨國實習活動圓滿落幕


自2017年起,台評會協同日本JUAA及泰國ONESQA每年輪流舉辦機構間之人員交流活動,疫情期間仍以視訊方式持續互動,建立台評會與重要國際合作夥伴之緊密鏈結。而後於2023年,有鑑於評鑑實踐的重要性,三方著手規劃「國際實習計畫」(International Internship Program),並由台評會擔任首輪主辦單位,安排日本及泰國的國際實習生來臺一週,參與臺灣的科技校院評鑑流程,進行實地考察與觀摩,最後更以務實隆重的實習結業式,為久違的實體交流活動畫下完美句點,藉此深化國際夥伴間之專業交流與合作情誼。

2023年12月18日遠道而來的國際實習生抵臺第一天,先由主辦方說明五天的實習場域及行程,引導國際實習生進入學習情境,並設置專屬辦公空間,使之能身入其境感受台評會的組織文化。此外,配合台評會所執行評鑑計畫之實地訪視行程,國際實習生亦獲得第一線觀察臺灣科技校院評鑑現場的機會。

本次活動不但讓國際實習生觀摩瞭解當前臺灣高等教育之重要政策與補助計畫,親臨評鑑現場體驗實地訪視過程,也讓學校有機會對外展現辦學績效與計畫執行成果,進而藉由雙向互動以追求卓越的教學品質。同時,國際實習生並充分感受到台評會同仁作為學校與委員間的溝通橋樑,在應對評鑑現場各類問題時所秉持的審慎嚴謹態度。

實體實習以12月23日的結業式作為下次國際實習的新起點,活動中由三方實習生逐一簡報發表實習心得與學習體驗,並就不同觀察角度進行跨國間的意見交流,藉由彼此對話相互學習,進一步自我挑戰與成長,以期持續鞏固國際合作脈絡並拓展同仁國際視野,具體實踐評鑑之思維。


台評會【2023 International Internship Program】跨國實習活動結業式

評鑑認證

線上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