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專業學門教育認證

《擘劃學校新格局暨專業學門教育認證授證典禮》圓滿落幕


台評會為因應當前教育發展趨勢及發表「專業學門教育認證」執行成果,特別規劃辦理之《擘劃學校新格局暨專業學門教育認證授證典禮》業已於6月7日圓滿落幕。

大會由台評會傅勝利理事長主持,同時邀請到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吳清基總校長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逢甲大學許士軍講座教授、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邵廣昭講座教授、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侯世光教授、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陳耀竹教授等嘉賓與會共襄盛舉。

目前台灣高等教育目前將邁入評鑑2.0新時代,學校宜以一嶄新觀點進行突破與轉型,以確保教育品質,進而發揮辦學特色,本次特別邀請許士軍講座教授針對「迎向評鑑2.0,擘劃學校新格局」提出精闢論述,與各大專校院學者專家互相交流,現場獲得極為熱烈的迴響。

同時台灣評鑑協會為了協助學校持續提升教學品質,將提供更積極的服務,不論是進行評鑑或認證服務,由學校依其實際狀況及需求進行主動性的策略行動,方能真正落實及提升評鑑的功能,確保教育品質,進而發揮辦學特色。特邀請傅勝利理事長就台評會之規劃進行「擘劃學校新格局實務-台評會評鑑與認證」說明,希望各院校透過評鑑/認證的推動,找到適合其永續發展之自我定位,逐步建構自我成長機制,發揮持續品質改善的功能,以因應瞬息萬變的挑戰,開創永續發展新局,打造一個醞釀「新能量」、催化「新機會」、創造「新價值」、樹立「新典範」且點燃「新發展」的五「新」級大學。

會中除進行具建設性的研討活動之外,並辦理「專業學門教育認證」授證儀式。今年度共有2校5系經過專家諮詢、書面審查、改善調整、實地審查等階段程序通過認證,大葉大學共有生物科技與產業學位學程、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觀光旅遊學系四個專業系所,中華大學有建築與設計學院進修學士班一個專業系所,參與並通過了專業學門教育認證。

「專業學門教育認證」以自我特色發展為導向,核心理念首重持續精進成長,期盼能藉由認證作業的執行,協助學校確立自我定位與亮點特色,以因應瞬息萬變的挑戰,開創永續發展新局。

評鑑認證

線上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