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專業學門教育認證

國立空中大學「社會科學系」藉助外力‧檢視辦學-獲台評會「專業學門教育認證」


國立空中大學社會科學系今年度通過台評會「專業學門教育認證」, 於10月22日授證典禮上由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教授授與證書,社會科學系-呂秉翰主任並受邀分享認證經驗與心得。

呂主任說明在最初申請認證時經過多方評比,在審慎討論與綜合考量下,才決定選擇台評會的「專業學門教育認證」。過程中讓學校印象深刻的是台評會的專業態度及充份溝通,為學校帶來許多實質上的幫助。

呂主任認為「專業學門教育認證」以自我特色發展為導向協助學校,執行之核心理念首重協助學校持續精進成長,並藉由認證作業的執行,協助學校確立自我定位與亮點特色,以因應外在環境的挑戰。尤其認證所規劃的五大構面-「目標」、「教學」、「學習」、「資源效率」及「永續」,可以更強化系上的組織定位與特色,加上經由公正第三方系統化的認證機制,不僅能了解自己的優劣勢,還可透過外部回饋機制,使系能進行全面性檢視,能通過此認證,足見系上同仁的努力,使辦學成果獲得評鑑委員之高度認同,期待未來系的發展能更加精進與成長。

評鑑認證

線上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