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專業學門教育認證

《學生就業力論壇暨專業學門教育認證授證典禮》圓滿落幕


台評會為因應當前教育發展趨勢及發表「專業學門教育認證」執行成果,特別規劃辦理之《學生就業力論壇暨專業學門教育認證授證典禮》業已於3月30日圓滿落幕。本活動研討主題聚焦於培育學生具備學用合一的關鍵能力,在各大專校院的踴躍參與下,透過與會賢達豐富的經驗分享,引導大家深入探討相關主題之核心內涵-厚植就業軟實力,促進職能無縫接軌。

大會由台評會劉維琪理事長主持,同時邀請到中央研究院周昌弘及林聖賢院士、輔仁大學丘志威教授、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東吳大學林錦川教授、中國科技大學張一蕃講座教授、逢甲大學許士軍講座教授、教育部終身國家講座蕭錫延教授等嘉賓與會共襄盛舉,並由義守大學傅勝利榮譽校長針對「學校辦學措施與學生就業力」提出精闢論述,與各大專校院學者互相交流勉勵,就學生畢業後之進路發展、學校優質發展、特色利基與價值等進行深度討論,現場獲得極為熱烈的迴響。

  

會中除進行極具建設性且前瞻性的研討活動外,並辦理「專業學門教育認證」授證儀式。大葉大學部分系所於2013年底申請台評會所推動之「專業學門教育認證」計畫,經過專家諮詢、書面審查、改善調整、實地審查等階段程序,目前共有7個系所率先通過認證,分別為歐洲語文學系、應用日語學系、分子生物科技學系、生物產業科技學系、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及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專業學門教育認證」以自我特色發展為導向,核心理念首重持續精進成長,期盼能藉由認證作業的執行,協助學校確立自我定位與亮點特色,以因應瞬息萬變的挑戰,開創永續發展新局。歡迎各大專校院來電洽詢相關資訊,聯絡專線:02-33431131台評會林副理,或至本計畫網站查詢。

評鑑認證

線上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