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專業學門教育認證

「長庚科技大學」自我突破‧更創卓越-通過台評會「專業學門教育認證」


教育部自106年度起停辦大專校院系所評鑑後,積極推動高等教育自評政策與專業認證,以鼓勵大專校院建立完善的自我品保機制。獲教育部認可的專業評鑑機構-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所辦理的「專業學門教育認證」即是為協助各大學校院建立品質持續改善機制,強化其優勢發展特色所推動的認證。

長庚科技大學為致力於系所自我特色的教學品保機制之建立與落實,本年度共計有「護理系」、「高齡暨健康照護管理系(所)」、「呼吸照護系」、「幼兒保育系」、「化妝品應用系」、「保健營養系」、「健康產業科技研究所」等7個專業系(所),通過台評會「專業學門教育認證」,並於10月22日獲台評會公開授證,長庚科技大學樓迎統校長更率領各系所主管,親自出席參與盛會。

代表長庚科技大學分享認證經驗的護理系簡淑慧主任,於授證典禮中特別表示,參與台評會的「專業學門教育認證」中,最重要的價值是經由品質循環(PDCA),系所得以建立起自我改善機制;透過外部認證的回饋機制,系所有機會重新全面性與系統性的檢視品保機制。

簡主任特別強調,透過台評會「專業學門教育認證」,讓學校更自主選擇屬於自己的品質保證方向,也有機會去反思認證的價值。在認證過程中,參與認證過程的系所及同仁,也因參與認證而凝聚了強大的向心力與展現積極行動力,並可預見到學校未來的遠景,而學校追求卓越辦學成效的努力也逐步被看見,這都是參與認證所帶來的收穫。

評鑑認證

線上申請